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感情是需要培养的”

“感情是需要培养的”或许有人以为这纯属迂腐之见而不屑一顾但过来人却知道这实在也是经验之谈。
一见钟情、迅即燃起熊熊爱火的模式固然绝佳可惜大都可遇不可求况且也不乏激情过后急剧冷却之虞。
都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饮食男女为爱情痴狂走极端的毕竟少数也许在岁月中逐渐了解增进感情从而厚积薄发、水到渠成才是恋爱之道吧男孩是相亲认识女孩的初见时他十分钟情但她却表情冷淡。
为了显示男孩的勇敢大胆他立即展开了凌厉的“爱情攻势”非常殷勤地与之联络约会送礼物对外高调地以其男友身份自居。
可是他感觉遭遇了一座“冰山”这边厢兀自如火如荼那边厢却冷静非常。
终于女孩干脆明确表示“不合适”给了男孩致命一击。女孩子往往将“不喜欢”委婉地说成“不合适”这可给男孩带来挫败感了。
他平静地独自了一段时间觉得处境固然十分不利却也并非陷入了绝境。
他喜欢她而后者对他虽谈不上喜欢其实却也不讨厌。
是不是追得太紧反而令她反感呢欲速则不达天下事大抵如此爱情也不例外。
于是男孩调整了追求的方式在双方都冷静了之后他开始以朋友的名义出现迅速减轻了双方的压力顺理成章地开始了不疾不徐的交往。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她嘘寒问暖不曾隔断联系。
只是他不再急躁强迫地让她接受自己。
心情一放松都能比较客观地认识和理解对方。
渐渐地他们也相约见面谈谈各自的生活但一直小心翼翼地不捅破那层关系。
这中间自然也有曲折反复也有急功近利的念头幸亏他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因为求而不得就自暴自弃也不曾造成尖锐对立而“一拍两散”。
丝丝缕缕的关怀春风化雨般的感情投入再加上一段足够长的时间使得曾经一度僵硬的坚冰开始消融他们由普通朋友变成知交再由知交变成了恋人……女孩子的心理多半脆弱敏感你急切地表白追求只能让她生疑。
一旦她开始警惕那么男孩的追求就会变得事倍功半。
然而你的诚心诚意在岁月里点点滴滴的关怀她一定能感受到的决不会白费。
往往要经过长期的考察惯于矜持的女孩子才会接受和认同你的感情。
这正如台湾女作家罗兰在其一篇谈“追”的文章中所指出来的任何一段感情都不是追出来的而是两颗心灵的交融与贯通。
在所谓追的过程中耐心诚恳交流付出都是重要的元素单向的爱从来不可能开花结果但双向的爱却需要时间和心血去培育。“谈恋爱如文火煎鱼”。
是啊火太大了鱼会烧焦的但是用小火慢慢地煎火候适合的话功到自然成 。
我努力想起你 笑着哭泣 让自己深爱你 再学会放弃 我不想忘记你 就算可以 我宁可记得所有伤心 我努力想起你 哭也没关系 用祝福和感激勇敢失去你......爱你这个决定虽然艰辛.....我不对自己说对不起...都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饮食男女为爱情痴狂走极端的毕竟少数也许在岁月中逐渐了解增进感情从而厚积薄发、水到渠成才是恋爱之道吧男孩是相亲认识女孩的初见时他十分钟情但她却表情冷淡。
这个时刻不互相指责初恋的颜色 我们都记得像家乡那条小河透明得很清澈你曾为我折.... 一千个纸鹤
如今却连一个拥抱.....你我都尴尬着对的错的.....做了选择........故事说到这只是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要多久......才能够褪色好的坏的.........做了选择 我们就到这纵然会难以割舍又能如何说好了 这个时刻不互相指责永远的承诺是彼此给的只是当初任谁也不晓得爱情的转折 比想象中的坎坷感情的怨怼拉扯 牢牢捆绑着有些裂痕你无法去遮........只能舍得对的错的.....做了选择........故事说到这只是过去的甜蜜太过深刻要多久......才能够褪色爱的恨的......做了选择.......我们就到这就让我曾爱过的 记忆深刻其他的......才能够褪色就此放手........微笑的带过就此放手.......微笑的带过清晨的路口..............还有你的面容其实我还是不懂到底哪里出了错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